好文分享

Articles

隱翅蟲皮膚炎

夏季到了,蟲子的季節也到了除了常見的蚊蟲叮咬,跳蚤叮咬外,如果到山區或郊外時,有機會遇到如本次受訪中提到的隱翅蟲,遇到隱翅蟲時該如何處理?造成刺激性接觸性皮膚炎時建議即早就醫,為什麼醫師建議冷敷而不是冰敷呢?

亮白VS美白 觀念大剖析

一般亮白的原理是,讓角質層含水量上升,因此,通透過表皮的光線增加/反射減少,所以從真皮層反射回來的光量增加,反映出膠原蛋白和血管的色澤,讓你看起來表面光滑、白裡透紅。這個效果約持續2小時上下,保濕做的好,可以更持久。美白的原理是藉由減少或抑制新產生的黑色素顆粒,造成皮膚每天淨移除的黑色素增加,達到膚色/斑點變淺的效果,因此是需要一些時間的。

為什麼和別人擦一樣的美白產品,我的效果特別差?

台灣人是熱情的,有好用的東西常常會“好康到相報”,但是平平是用一樣的產品,為什麼有的人效果好,有的人效果差呢?從學理上來說,有可能是某個成份作用在個人的目標的結合度不同,或者這個步驟在個人的黑色素產生過程中不是關鍵步驟,所以效果較差,沒關係,換個成份試試或者結合別的成份試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