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亮膚色改善粉刺,喚醒肌膚的亮麗光采

杏仁酸煥膚

杏仁酸作為一種親脂性果酸,對孳生痘痘的細菌有良好的抗菌效果,有著比傳統果酸對肌膚更低的刺激性,對皮膚的高親和力,也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臨床多用於改善各類膿皰型青春痘、黑頭、白頭粉刺,同時也可美白淡斑、改善毛孔阻塞。

坊間充斥著各種酸類煥膚的療程,到底該如何選擇呢?

舉凡甘醇酸(一般果酸)、水楊酸、杏仁酸、胜肽酸、杏葡酸、柳蘭酸…等等。
其中多數為甘醇酸、水楊酸及杏仁酸的衍生產品。

如果要選擇一種同時有抑制發炎反應、改善色素沉澱、並軟化過度角質化/粉刺的選項時,可以把杏仁酸列為首選之一。

杏仁酸的療效來自以下三點:
(1) 杏仁酸的結構式類似抗生素,對於鏈球菌、厭氧桿菌等都有良好的抗菌效果。
(2) 它的結式也類似水楊酸,有抑制發炎的效果,同時可以藉此減少發炎期間色素沉澱的量。
(3) 另外,杏仁酸與對苯二酚(退斑膏的成份)與酪胺酸(黑色素的前驅物)結構也相似,可以藉由競爭與酪胺酸酶(TYROSINASE)的結合來減少新的黑色素的生成。

杏仁酸的pKa值為3.41,而果酸的pKa值為3.83,所以杏仁酸在相同pH值的環境下,可以解離出比較多的氫離子,杏仁酸的酸度幾乎是果酸的3倍。然而,杏仁酸的分子量是152.14Dalton,甘醇酸(一般果酸煥膚的成份)是76Dalton,加上杏仁酸是帶有苯環的親脂性酸,相對之下比較不容易大量深入到表皮的基底層造成刺激。

杏仁酸煥膚適用於粉刺油痘肌膚、淡化斑點/色素沉澱/返黑、痘疤等狀況。

治療前一週應停止使用口服A酸或局部使用其他酸類保養品/藥品、禁止使用磨砂膏、避免其他臉部美容/護膚/挽臉、用刀片刮毛/除毛;在臉部有曬傷、單純/帶狀疱疹發作、脂漏性皮膚炎發作時,應避免在這個時期進行酸類煥膚的治療;有紅斑性狼瘡和接受放射線治療的人也應避免進行酸類煥膚的治療。

打造你的專屬療程,立即開始評估!

相關美麗見證

皮膚泛紅別再來!3 招教你對抗敏弱肌

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感冒時擤鼻涕後覺得鼻子人中刺痛?其實,發炎的組織液或分泌物中含有許多發炎相關物質,所以在一處停留時間較長或頻率高,都會造成接觸到的皮膚及黏膜紅腫發炎。

閱讀全文

2024/05/01 門診休診公告

2024/05/01週三

適逢勞動節假期,診所休診;

05/02週四正常門診,

祝您身體健康!

閱讀全文

換季保養重點整理!3 招教你養出好肌膚

春天到了,日夜溫差大,除了臉部保養,最近診間也能觀察到因搔癢或長疹子而前來求診的病友有增加的趨勢。 天氣忽冷忽 …

閱讀全文

看起來沒有精神該怎麼辦呢?

有的時候雖然我們睡得很好、睡得很飽,但還是會被辦公室同仁或朋友說看起來沒有精神,是不是沒有睡飽呢?這個部分主要 …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