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Articles

疫情口罩戴好戴滿 醫美「變臉」逆勢需求夯?

每年過年前都是美容醫學詢問度增加的時候,尤其今年受疫情的衝擊,不少人想把原訂出國的經費投資在自己身上,市面上零零總總的項目這麼多,有的人做足功課,有的人任由推銷,感謝新聞媒體的採訪,讓我有機會和大家分享一下該注意的事項,只不過礙於時間不足以完整敘述,這裡和大家提醒一下,

2019 台灣皮膚科醫學年會秋季會_PLT國際美容醫學趨勢

感謝東森新聞採訪,皮膚科醫學會及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致力於學術、疾病治療與美容醫學的國際交流,與會的國際及國內醫師及專業人士互相切磋分享,在再生醫學領域方面,國外正流行將高度純化的血小板凍晶應用在疾病治療和美容醫學治療,莊醫師也在台灣皮膚科年會上分享PLT方面的知識和經驗。

油性肌?乾性肌?混和肌?這種肌膚類型最容易敏感

到底是油性肌膚還是乾性肌膚會有敏感肌的情形呢?其實都有可能,例如乾性肌膚會有脂漏性皮膚炎或是接觸性皮膚炎,伴隨著過度清潔而形成的敏感,而油性肌膚的皮脂會使緊密度變差,所以擦保養品時會容易穿透到底層造成敏感,混和肌則是兩者之間都有可能會產生。因此肌膚狀況不同,需再針對個人的症狀來加以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