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泛紅別再來!3 招教你對抗敏弱肌

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感冒時擤鼻涕後覺得鼻子人中刺痛?其實,發炎的組織液或分泌物中含有許多發炎相關物質,所以在一處停留時間較長或頻率高,都會造成接觸到的皮膚及黏膜紅腫發炎。

同樣的道理,如果臉上的痘痘、酒糟丘疹或脂漏時常發生、範圍大、嚴重度嚴重,這些或多或少的傷害就會累積,造成我們皮膚愈來愈容易發炎、泛紅、血管增生、甚至纖維化。如果再加上保養品造成的刺激,我們的肌膚就會變得愈來愈敏感了。

要改善皮膚泛紅,除了積極地降低痘痘/酒糟/脂漏的發生頻率,也要從調整生活作息、保養習慣及飲食三方面著手,配合適當的治療,長遠來說的確是可以減少肌膚變成持續泛紅的機會。

這幾年我把這樣的「減法保養」理念實踐在治療敏弱肌的患者上,發現其實敏弱肌在相當程度下是可以預防甚至轉為正常肌,所以簡化保養習慣、良好的生活作息、減少高升糖性食物,從學生時期做起,人人都可以擁有好的膚質!

肌膚保養,簡單、確實就好;慢即是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