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景主持人最怕紫外線! 陳俋塵公開肌膚防曬保養秘訣

美麗的外景主持人陳俋塵公開肌膚防曬保養秘訣!她是怎麼保養皮膚的呢?讓我們趕緊來看看!


【NOW健康 林郁敏/台北報導】隨著本土疫情趨緩,中秋連續假期全台湧現出遊潮,但是秋老虎發威的情況下,強烈的紫外線照射若沒有做好防曬,恐會造成許多肌膚問題,這也是時常需要在戶外走跳、以豐富表情分享各種旅遊心得的外景主持人──正妹陳俋塵的切身問題,她深切感受到防曬和肌膚保養對外景主持人的重要性。

即將在11月6日開跑的「銀髮族運動會」,將於台北小巨蛋旁的市立體育館舉辦,人間衛視《幸福時光》會在周六晚間10:00、周日早上8:00及下午2:00播出,陳俋塵為了讓自己時常呈現在最佳狀態,已預約專業的皮膚科診所進行肌膚修護。

▲莊德揚院長表示,不同波長的紫外線對於肌膚的傷害也有所不同。(圖/莊德揚院長提供)

立悅皮膚科診所院長莊德揚指出,肌膚經長波紫外線(UVA)照射會破壞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進而產生皺紋、鬆弛;而中波紫外線(UVB)則會使肌膚變得暗沉、產生斑點,這些都是典型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

莊德揚說明,雖然透過玻尿酸、聚左旋乳酸等填充物,或使用肉毒桿菌素,能改善肌膚問題,不過填充物注射後,在風險較高的區域有可能有形成結節或造成血栓、失明等風險;至於肉毒桿菌素,若劑量較重則短期有表情較僵硬的可能性。

▲莊德揚提醒,即使陰天、冬天都還是有人體感受不到的UVA照射。(圖/莊德揚院長提供)

莊德揚進一步補充,如需加強細紋、斑點和肌膚鬆弛等老化現象,可以使用皮秒雷射、電波拉提或注射填充物,容易老化的部位多是在骨骼、韌帶、臉頰凹陷處、額頭、眼周等。

最後,莊德揚提醒,即使陰天、冬天都還是有人體感受不到的UVA照射,因此參與此次運動會的民眾都應特別加強防曬,每2到3小時補擦1次防曬,延緩肌膚老化的速度從日常保養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