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拉皮手術的劃時代發明

Ultherapy 極線音波拉提​

如果說要找一個類似傳統拉皮手術但卻又不用動刀的治療方法的話,超音波拉提 (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 可算是劃時代的發明,利用多重來源聚焦的超音波加熱鬆弛的筋膜層 (SMAS),來達到類似手術縫合拉提的治療效果。

不用動刀的時代來臨

如果說要找一個類似傳統拉皮手術但卻又不用動刀的治療方法的話,超音波拉提(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可算是劃時代的發明,利用多重來源聚焦的超音波加熱鬆弛的筋膜層(SMAS),來達到類似手術縫合拉提的治療效果。

光波、磁波拉提的效果儘限於表皮和真皮層上部,而單極電波拉皮 (Thermage CPT) 的主要治療效果在於真皮層,其黃金探頭 (Thermage Total Tip) 可以深達筋膜層附近,但是對於局部已經有凹陷的人來說,電波拉皮的治療有可能會讓脂肪萎縮得更明顯,因此電波拉皮適合皮膚老化但沒有明顯凹陷的人使用。 而超音波拉提的出現,除了可以有效拉提筋膜層讓下垂的脂肪層上提之外,並不會造成局部凹陷得更明顯,同時對於真皮層也有部份緊實的效果,主要適合臉頸部鬆弛下垂的人使用。

極線音波拉提治療原理

極線音波拉提(Ultherapy)是目前取得FDA“Lifting”適應症的緊緻儀器,它是運用聚焦式超音波技術(HIFU)讓治療深度達到3.0mm~4.5mm的組織層,也就是以往傳統拉皮手術主要治療的SMAS筋膜層!它的出現可說是為免動刀拉提帶來一線曙光。

利用多重聚焦的方式,讓能量在不傷害皮表的情況下,分別進入深部組織,聚焦在筋膜層組織讓SMAS受熱而緊縮起來,進而帶動外層皮膚的拉提和緊緻!

服務流程

1) 由專人服務卸妝、清潔洗臉。
2) 口服止痛藥物並在治療部位敷上麻醉藥膏。
3) 卸除局部麻醉藥膏後,至照相室拍記錄用照片。
4) 由醫師操作超音波拉皮(極線音波拉提)治療。
5) 術後由專人服務塗上保養品及防曬乳。
6) 術後衛教並預約返診時間。

Q & A

治療的效果在第二個月以後會比較明顯:
術後立即可以感受到部份拉提的效果,主要是來自是皮膚膠原蛋白及SMAS筋膜層立即收縮的效果,這個效果會持續進步。第二重的效果是來自組織受熱作用後膠原蛋白的新生重組,依個人體質及反應而有時間上的差異,絕大多數的人在治療後3~6個月效果最為明顯,效果約可維持1~2年。

 

感覺比較敏銳的人可以感覺皮膚及皮下組織有輕微的振動感及刺刺的感覺,在口服止痛藥之後通常不會有明顯的不適感,只有在臉上骨頭較為突出(例如下巴骨線)和皮膚較薄處會比較有感覺,大多數人都可以接受並順利地完成治療。依照治療部位的不同,醫師會選用3.0mm或/和4.5mm的探頭,藉由即時影像來提高效果和減低副作用。

 

目前超音波拉提可以治療下垂的眉毛、下垂的眼尾、眼周鬆弛、法令紋、拉提臉頰、嘴周紋路、頸部鬆弛、改善雙下巴等,全臉治療時間約60分鐘,是目前歐美日韓最熱門的治療機器。如果搭配 童顏針(舒顏萃、聚左旋乳酸)電波拉皮 做為治療計畫的話,不但可以讓膚質改善,更可以有協同作用,讓拉提緊緻的效果更上一層樓!

打造你的專屬療程,立即開始評估!

相關美麗見證

2024/04/24週三門診休診公告

2024/04/24週三
晚間門診休診
祝您身體健康!

閱讀全文

皮膚泛紅別再來!3 招教你對抗敏弱肌

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感冒時擤鼻涕後覺得鼻子人中刺痛?其實,發炎的組織液或分泌物中含有許多發炎相關物質,所以在一處停留時間較長或頻率高,都會造成接觸到的皮膚及黏膜紅腫發炎。

閱讀全文

2024/05/01 門診休診公告

2024/05/01週三

適逢勞動節假期,診所休診;

05/02週四正常門診,

祝您身體健康!

閱讀全文

換季保養重點整理!3 招教你養出好肌膚

春天到了,日夜溫差大,除了臉部保養,最近診間也能觀察到因搔癢或長疹子而前來求診的病友有增加的趨勢。 天氣忽冷忽 …

閱讀全文